岁月静好

王珂:我伺候你一辈子!涛,放心吧

墨弦_亮:

每周一晚涛珂夫妻,让你相信,爱情一直都在。

第二期的刘涛王珂,好像更有爱了些,更忙碌了些,更恩爱了些。

首先想说,王珂是一个典型的生意人。在他和另一个民宿总经理的聊天里就看得出,他是一个条理清晰、方向明确的人,也很懂得把握机会,趁机学了不少管理客栈的方式。
他们俩对彼此的爱是藏不住的。忙活了一大下午,两人终于在冰箱前见面,不自觉地看着对方傻笑。一个下午,对他们来说好像过了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星期。一个轻轻的眼神,看出了他们有多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即使晚餐时间没有坐在一起,刘涛也心心念念着丈夫没吃到鱼,把鱼给王珂递了去。初认识他俩的客人,也明显感受到了刘涛的爱意,甚至直言“你老婆对你真好。”那一刻,把老王得瑟得笑着直点头。

没有人想到王珂给客人准备的礼物那么特别。保存了十年的巧克力,在十年后取出来送给参与他们十周年之旅的第一批客人,物轻礼仪重。看得出刘涛在告诉大家巧克力上印着“LW”二字时的幸福感,十年前,很多人不理解刘涛在事业巅峰期结婚隐退的选择,十年后,他们用现实告诉大家:我的选择是对的。十年如一日,那份情谊一直在他们心里,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渐行渐深。

不管是在花儿与少年还是亲爱的客栈,陀螺涛本性难改。就是爱忙碌,就是爱操心,一刻不变。一大清早五点半起床做早餐,从天还没破晓忙到天亮停电,足足两个多小时。答应王珂的“我把粥煮上就上来”不复存在。王珂起身看见在餐桌前的刘涛愣了一下,即使没说,还是不难猜到他那一刻对刘涛的惊愕。他老婆竟然从五点半忙到了现在,还在纠结怎么早餐做得不够好。在她的不断纠结当中,王珂选择了轻声安抚: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同样是陀螺涛,我想,花儿与少年和亲爱的客栈中的刘涛,最大的差别就是这里我们看见有人心疼她了。花少里,她就是个女战士,不觉累不觉忙,而这里,有王珂在爱她、疼她。

“涛,歇一个小时好吧?”

“涛,你去歇一下。”

“涛,别忙活了。”

最后,干脆转换方式,“涛,我来干,你去歇一个钟头。“

看见了王珂对刘涛的种种无奈和心疼。他想要她去休息,却改不了她的忙碌命。也许是经过大风大浪,他的一言一语都透露着他的睿智。“不一定都要十全十美,你去躺一下吧。” 为了让老婆歇息,王珂下了厨房洗碗,拿起了拖把拖地,就是只要你肯去休息我什么都干的架势。很可惜,最后策略都统统宣告失败,刘涛还是没有去睡觉。

这也是很值得羡慕的一点。即使他们再关心对方,观点再不同,他们都不会下重口。刘涛是忙碌命,但她深知王珂是为他好希望她多休息;王珂是心疼刘涛,但他也知道刘涛就是闲不下来。他们可以劝对方,但都控制的很好,不会用重的语气去命令或强迫对方。刘涛就是全程不断的“好”去顺着老王,王珂也实属无奈。

看花那儿,王珂的技术我也不吐槽了,佳人美景当前,手机拍照功能超好的情况下,拍出来的照片竟然大出所料。老王啊,您还是管理回来管理客栈,拍照这回事交给纪凌尘好了。而最有趣的,是他们把花摘回屋内插画的时候,那种互动真的可以再看一百年。属于平淡又不失甜蜜,幽默又不太甜腻的对话,这情境,便是我们所向往的交流方式吧。

刘涛还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老王每叫必应。无论什么时候,是要老王找她,她就会习惯性地回答“哎”。就是属于那种无时无刻都会让伴侣找到人的感觉,那份爱,她保持得很好,也爱得很深。

在房间内,王珂说:“我养你一辈子”,这句话真的很有感触。承诺说出来容易,实践出来难。十年前婚礼上的誓言,风雨同路,刘涛做到了,换来了这一份珍贵美好的爱情。
这个承诺,他们一样做得到,因为他们是刘涛和王珂。

评论
热度(51)

© 浪荡先森亿安_L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