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果汁儿:


这个世上从来不缺好的故事,书里的铅字,电视的画面,荧幕的影片。如梦似幻的,却也充满着平实和渴切,你在乎的会万般在意,一个太平洋的距离说来就来,多远都惦记,没有丝毫刻意;无心的也不会追根究底,客人一波一波,来来往往着的,反正聚散终有结局。

万物的生存总有一个中心,就像太阳悄悄的在暗中环抱着月亮,轮值在地球的远端方向,接替它的空档。同样的,阳光正好的泛舟踏行,一番画外音“因为涛姐是做,然后不讲话”的抽丝剥茧,你就会把脑海中互联网上那番嘈杂,闭门羹般推出此刻沉浸在泸沽湖的小世界,你听一个年余古稀的老人这样描摹一个人时,静闲思过,喜欢的仰望里,现实的境地,自己少了多少份这样的心性和能力。

我不是一个很早就陪伴她去读懂生活的人,但着实是因为她的出色演绎而被吸引着靠近她本身。作为演员,她十拿九稳的塑造了太多的角色和人设,作为观众,挑剔的审美和独到的眼光大概永远比演员自己还要在意。于我而言,看剧的时候真的是刨除她本身的影子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安迪。追完剧,褪去故事的包装,自称不会再喜欢其他明星的我,在能捕捉到她身影的画面里,在细枝末节的不经意里,自己就打脸般的把对大安迪无差别的特殊等级待遇无缝衔接到刘涛自己。如果好感能从角色人设顺延到演员自身并从一而终,那一定是有源源不断的信念和欣赏来做支撑的。

总觉得自己纠结感太厚重,动不动就闹情绪,她恰好就变装成穿着粉色巴黎世家的小仙女,打着哈哈笑的告诉你“我没有什么不快乐的时候,人家按摩的人给我按就说我性格一看就很好,哪哪都通”;在你想吹毛求疵的抱怨这不是我的工作范围所及时,你看,身为老板娘的她,就算外出也不忘义气和客气,送上携带回来的小礼物,甩甩袖子轻侃笑谈,面对不属于自己的“一片狼藉”时,转眼走回自己的房间来了句:“那我换件衣服下去帮帮他们吧。”做不了涛儿的瑜伽动作,做不了涛儿那样可口的餐食,但我下决心一定要跟她好好学做人!把她这份不善言辞的温柔努力修炼好,顺延给自己,毕竟她的好心态真的是一直整装打包好,可以随时供奉给周遭的。所以,这样与生俱来的品性,真的让我形容了太多太多次却还想一吐为快,张弛间进退有度,所以我肯定,刘涛在为人处事上一定不会进退维谷。

“这个衰老是没有办法,抵抗不了的啊”,时间顾虑不了那么多,管你是英雄还是美人,再厉害的人物都会必然老去。看着你感叹人生,听到“我刷一百个碗,只要有涛在这我觉得我也愿意”这样分量满满的告白,我突然希望你可以活的“小我”一点,家庭生活多一点,可以把你母亲和妻子的角色养的更富足些,让这份能滋长内心充实的依靠和陪伴,在时光里拥有着最强的回音。(啊!不过我也很“小我”,又希望能在电视上密集的见到你,“大宝天天见”的频率最好!你看,我的纠结就这么不由自主的又来了……)

记得冯唐说,有极个别的小说家,就是能像一流摇滚乐手,在字里行间产生现场感,产生大麻味儿,白纸黑字地让你失魂落魄。而我今天借花献佛的想把这样的肯定送给你,你这颗谱写《亲爱的客栈》的仙桃@刘涛tamia ,身体力行的言语片刻间,真的是不知不觉的,就让我为你倾倒、成疯成魔[心]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荡先森亿安_LT | Powered by LOFTER